数字射线成像-超声快速扫描 - 助飞国之大器C919

 

img1

 

201755日,上海浦东国际机场。世界的目光聚焦在一架白色大型飞机上。启动、滑行,机头昂起,直插云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、具备国际主流水准的干线飞C919成功首飞。这是中国民航业发展历程中的里程碑,意味着中国航空装备制造水平迈上了新台阶,中国制赶超世界强国、参与全球竞争的又一例证。

C919大型客机机体结构主要包括机头、前机身、中机(含中央)、外翼、副翼、中后机身、后机身、垂尾、平尾、活动面等部段和相关部件,由中国商飞公司进行设计,由中航工业成飞、洪都、西飞、沈飞、哈飞和航天特种材料及工艺技术研究所、浙江西子航空工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制造,并由中国商飞公司负责总装。

德华材料检测有限公司作为无损检测销售集团之一C919制造提供了各种性能的无损检测设备,包括:

 

²       Duerr公司CR数字成像设备 & 丹麥Comet便携X射线机

 

img2 img3

 

基于高频恒压技术,穿透能力强、曝光时间短

采用金属陶瓷管芯,抗震性好、确保高可靠性和长寿命

可连续工作,占空比高,大大节约作业时间

处理简单灵活,绿色节能

IP板可以弯曲并重复使用,无需其它辅(包括:胶片,洗片机、显/定影液,观片灯)

扫描速度快,图像数字化,并可通过软件进行不同方式的处理,易于进行质量控制。

激光点尺寸12.5μm30μm高空间分辨率。

宽泛的动态范围16bit原始数据65536灰阶。

集成了液晶显示屏SD存储卡,方便户外及现场工作。

处理简单灵活,绿色节能

 

Ø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应用案例:

CRDuerr HD-CR35 / IPHD-IP 10*24cm

射线源:Comet 160KV便携X光机

 

img4img5

 

无缺陷蜂窝板,无胶填充。图像的中间可以很清楚看到蜂窝网。

 

²       D-Tect软件用于所有的数字系 

DICONDE标准

完全符合相关ENASTMDICONDE标准

集于一体

包括所有的图像采集、分析功能及相关报告的生成、导出、归档和数据库管理。

经过多次试验证明

10年来,该软件不断开发和改进。

量身定制,完全适合

我们很高兴能根据您的需求量身定制个性化的解决方案。软件完全满足您的要求和建立的工艺可以被保留。

 

img6

 

稳定的质量和高分辨率是航空航天应用的理想选择。

²       Sonatest便携式超声波快速扫RSflite设备

 

img7

 

RSflite专为飞机的各类零件如蜂窝结构、碳钎维板、大型复合材料进行检测

速设置检测扫描速230mm/s,快速覆盖大面积并生成高分辨率的数据和图像。

可以设8个以上的多个闸门,采集和处理速度更迅速

适用于任意现场环境进行操作

快捷简便的触摸屏用于复合材料检测的优化用户界面

参数输入错误报警,也可连接普通常规探头RDT探头使用

可以生成与传X射线一样的易于理解的成像报告并支持检测材料的完整报告

 

Ø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应用案例:

RSflite超声波检测仪+WheelProbe2滚轮探头

 

img8img9

 

²       UTmap应用软件

T-扫描拼接功能

UTmap是适用于创建平铺扫描T-Scan)并生成小到大检测结果的图像分析软件。每C-Scan都可以定位或拼接在一起形T-Scan并显示零件几何形状。从而提高整体生产率和检测质量。

图像处理自动缺陷测量

可以T-Scan中导入图像CAD图形叠加,可提供数据调整,并实现自动缺陷测量和统计

数据离线分析和报告

可重新设置闸门进行再分析,自动生PDF报告。

 

img10